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独家|伟创力长沙工厂停产 涉及华为手机产线

2019年07月12日 15: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8年长沙以优厚条件招揽伟创力落户望城经济开发区。不到一年,伟创力便有意撤离。目前,二期项目已由比亚迪接手,仍将从事华为手机代工业务
美资代工巨头伟创力位于长沙望城经济开发区的工厂已停产。该工厂主营华为手机组装业务,2018年7月下线第一台华为手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岩锋)美资代工巨头伟创力位于长沙望城经济开发区的工厂已停产。该工厂主营华为手机组装业务,2018年7月下线第一台华为手机。不到一年时间,伟创力便有意撤离长沙。7月11日,多个独立信源向财新记者确认了上述消息。

  “自2019年3月开始,伟创力一期项目的生产已经遭遇困顿。至迟于2019年5月,伟创力就已停产。”一位接近望城经开区的知情人士向财新记者透露。

  在他看来,伟创力长沙项目主要产能面向华为手机,“受限于美国对华为的禁令,伟创力的生产受到很大冲击”。但一名负责为伟创力长沙项目招聘员工的人士则称,伟创力一期项目虽已停产,但仍有部分留守人员维持公司基本运转。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