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独家|日本面板大厂JDI融资谈判进入关键时刻 TCL欲出资控股

2019年07月18日 14: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JDI亏损多年,经营困难,但其在中小尺寸LTPS面板领域的市场优势以及拥有苹果供应商渠道资格吸引包括TCL在内的中国面板厂买入
2019年6月26日,上海,2019上海国际全触与显示展上展出的JDI车载显示液晶屏。据IHS统计,2018年,JDI在全球车载显示的市占率为18.2%,LG Display仅为11.4%。2019年一季度,LG Display市占率提升至16.8%,JDI龙头地位旁落,但仍以0.8个百分点之差紧随LG Display,位居次席。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岩锋)日本面板厂商JDI债务沉重,经营陷入困顿,急于融资。财新记者独家获悉,目前,融资谈判进入关键期。7月12日,嘉实基金旗下嘉实科技方面已派出谈判团前往东京,与JDI就融资事宜进行又一轮的深入谈判。

  7月17日,多名业内知情人士向财新记者确认了上述信息。

  “去东京谈判,由嘉实科技董事长和总经理两人带队前往。”一位接近嘉实科技的知情人士向财新记者表示,此次谈判,双方就交易价格和条件等多项内容进行磋商。嘉实科技为公募基金嘉实基金旗下的投资企业。

  TCL虽未派员参加,但仍有较强意愿出资,希望能成为JDI的控股方。“TCL希望能在谈判中成为主导方,不受其他参与方的制约。”接近交易的人士表示。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