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独家|阿里巴巴20亿美元全现金收购网易考拉 双方仍有其他潜在交易

2019年08月15日 18: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经历超过半年的融资、以及和潜在买家接触,网易考拉的最终买家是阿里巴巴集团
2018年9月21日,杭州,网易园区网易考拉实体店。截止目前,考拉从超过80个国家采购超过9000多个品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原瑞阳)财新记者从接近交易的人士处得知,阿里巴巴收购网易考拉的交易已确定,交易对价20亿美元,阿里巴巴将以全现金方式支付,未来双方还将开展其他形式的合作和交易。

  截止发稿,网易和阿里巴巴集团对此交易的回复均为不予置评。

  网易考拉和阿里巴巴方面天猫国际的业务高度重合,但GMV超过天猫国际,收购完成后如何融合成为市场关注焦点。一位接近阿里巴巴高层人士告诉财新记者,整合可以采用阿里巴巴收购外卖平台和口碑融合的模式:“网易只是卖资产,管理团队可以自己选择去留”。

  财新记者从菜鸟内部人士处了解到,目前网易考拉和菜鸟已经有合作,网易考拉的仓储的业务将交给菜鸟的“进口中心仓”,同时该中心仓未来还会对接其他跨境电商平台。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