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业绩对赌失败 众泰汽车回购注销大股东4.6亿股股份

2019年08月24日 15: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众泰汽车董事长金浙勇将承担铁牛集团股份注销带来的损失,他需要支付20.28亿元补偿款
众泰汽车上市三年,有两年未能完成原定的业绩对赌。8月23日,众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并通过业绩补偿议案,众泰汽车将以1元总价回购大股东铁牛集团有限公司的4.68亿股股份,并予以注销。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雨锟)众泰汽车上市三年,有两年未能完成原定的业绩对赌。8月23日,众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000980.SZ,下称众泰汽车)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并通过业绩补偿议案,众泰汽车将以1元总价回购大股东铁牛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铁牛集团)的4.68亿股股份,并予以注销。

  众泰汽车的前身是黄山金马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4月5日,金马股份宣布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永康众泰汽车有限公司(下称永康众泰)100%股权,交易作价116亿元,股份发行对象是铁牛集团等22名永康众泰股东。永康众泰借此机会“曲线上市”,之后上市公司名称改为众泰汽车。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