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T早报|马云对话马斯克:人工智能会比人类更聪明吗;马化腾:AI治理的紧迫性越来越高;乐视网上半年亏损100亿元 贾跃亭还债未有新进展

2019年08月30日 08: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推荐:如涵2019年第二季度亏损收窄40%;平头哥发布芯片平台无剑 瞄准物联网市场;百度尹世明:百度成中国增速第一云厂商
2019年8月29日,上海,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和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对话。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

  马云对话马斯克:人工智能会比人类更聪明吗?

  8月29日的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和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对话45分钟,讨论了AI、火星、教育、生命和未来,双方观点激烈碰撞。一个共识是人工智能可以帮助人类实现环境的可持续。马云认为,人工智能会比人类更加聪明(clever),但不会更有智慧(smart),更不用担心人工智能下的机器人会控制人类。马斯克并不认同。他认为人工智能从很多方面已经超过了人类,并且人类也可以创造比人类本身更聪明的东西。

  马化腾:AI治理的紧迫性越来越高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