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贵阳增加摇号数量 拟适时取消汽车限购

2019年09月11日 20: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贵阳市2019年车牌指标数量将从7.8万辆提升至11.8万辆。目前各限购城市中,贵阳、广州、深圳三地应国家要求作出调整
2019年2月6日,贵州贵阳。贵阳在2011年7月开始实施汽车限购,是上海和北京之后的第三座限购城市。贵阳市政府当时表示,限购是为缓解日益增大的交通压力。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雨锟)国家发改委与国务院相继表态,地方政府应放开汽车限购。贵阳市成为最新响应的汽车限购城市。贵州省发改委等九部门在8月31日下发文件,要求贵阳市放宽汽车限购政策。

  上述文件名为《省发改委等九单位关于促进汽车消费市场持续健康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下称《通知》),其中要求贵阳市今年的汽车号牌发放量增加3万个。同时,贵阳应根据道路和交通流量的具体情况,适时取消专段号牌摇号。《通知》未说明取消限购具体时间。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