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虽不符轨交新规 贵阳洛阳称获批项目无影响

2018年03月20日 07: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家发改委决心严控轨交项目审批,地方借助轨交提升城市形象和拉动经济的热情依然高涨
国家发改委拟提高轨道交通审批门槛。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齐小美 记者 孙丽朝)国家发改委拟提高轨道交通审批门槛。根据正在筹备的文件,各地地方财政收入等指标要达到原来规定的三倍以上,申请地铁或轻轨项目才有可能获批。此外,新规定还增加了政府债务率指标。3月3日,财新网独家报道上述消息。

  知情人士透露,14个已获批轨道交通项目的城市不符合正在酝酿的新标准。(详见财新网报道“独家|发改委拟将地方财政等地铁审批条件提高三倍”)

  随后,部分在债务率、人口等指标上未达要求的城市,如贵阳、洛阳等,公开表示“已获批项目不受影响,项目正常进行”。今年全国两会期间,西安、西宁等地代表委员积极发声,争取轨交项目早日获批。地方政府借助轨交项目拉动和发展经济的热情高涨,而国家发改委希望贯彻的思路是“严控债务风险,有序推进轨交建设”。

地方称获批项目不受影响

责任编辑: 贺信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