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漫崛起系列之五:动画市场两轮泡沫 制作公司原创难做

2019年09月15日 12: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观众内容付费意愿低,动画公司很难靠动画作品本身赚钱。作品的衍生品开发则是少数头部作品才有的机会
视频平台带动了动画行业转型,但商业模式难言成熟。动画公司往往苦苦制作多年完片后才能确定买家,且因动画片在电视台时代就难以用广告收入覆盖采购成本,采购价格低的问题一直未能解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爽爽)最近有一件事让中影年年总经理钱晓宇烦恼。从2019年2月开始,动漫作品从只需播放平台自审自播改为全片完成递交广电总局审查通过后才能开始更新。“我们的效率优势没有了用武之地,给我们打回原形了。”钱晓宇很郁闷。

  动画制作公司中影年年在制作环节开发了自己的引擎和软件插件,因此制作效率高,可以边做边更,达到周更。去年在爱奇艺播出的动画剧《少年歌行》26集,钱晓宇先做了8集,就可以一边做一边更直到完结。这期间,他能看到观众反馈,调整剧情走向。2018年,《少年歌行》成为爱奇艺平台内分账金额最高的动画番剧。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