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大秦铁路对蒙华公司增资近40亿 预计投运三年后盈利

2019年09月22日 09: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铁投、建信投资未按认缴比例足额出资,蒙华公司资本金出现缺口。大秦铁路称,此次增资利于发挥资产协同效应;蒙华铁路投运初期,线路运力或不及预期
2019年9月3日,江西省新余市,浩吉铁路一处接轨点施工现场。大秦铁路此次的增资标的——蒙华公司,建设并运营浩勒报吉至吉安铁路煤运通道(下称“浩吉铁路”,原蒙西至华中地区铁路煤运通道,即蒙华铁路)是国家“北煤南运”的战略通道。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白宇洁)9月20日晚间,大秦铁路股份有限公司(601006.SH,下称大秦铁路)发布公告称,拟39.85亿元出资蒙西华中铁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蒙华公司”)。前期,该公司已对蒙华公司出资20亿元。此番增资后,其股比增至10%,与国投交通有限公司(下称国投交通)、淮南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淮南矿业)并列为第三大股东。

  大秦铁路此次的增资标的——蒙华公司,建设并运营浩勒报吉至吉安铁路煤运通道(下称“浩吉铁路”,原蒙西至华中地区铁路煤运通道,即蒙华铁路)是国家“北煤南运”的战略通道。 浩吉铁路全长1813.5公里,设计规划年运力为2亿吨,初期计划年运力为6000万吨。该线路2011年起筹建,2015年正式开工,北起内蒙古鄂尔多斯、南至江西吉安,连接“三西”(内蒙古西部、山西和陕西)地区与华中地区。该线路今年8月更名为浩吉铁路,预计于9月底全线通车。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