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极飞科技携手空客 重返物流无人机研发

2019年11月26日 14: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项目处于初级阶段,极飞科技方面尚未透露商业化时间表
2018年7月19日,黑龙江大庆,作业中的极飞无人机。2019年11月25日,极飞科技宣布,与空客公司共同研发物流无人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黎柳茜)极飞科技昨日(11月25日)宣布,与空客公司共同研发物流无人机。当日,双方联合研发的第一代物流无人机进行了一次外卖快递试飞。全程飞行距离约为1.6公里,配送时间约3分钟,无人机依据点对点固定航线飞行。

  早在7月,双方已签署项目合作协议。这意味空客公司不满足大飞机制造,也想涉足中小型无人机领域。空客公司副总裁兼无人机物流负责人尼尔·布赫穆勒(Daniel Buchmueller)说,未来双方研发的物流无人机可以投用到世界各地。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