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阿里影业联合淘宝 直播嫁接电影宣发跑得通么?

2019年12月09日 11: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阿里影业与淘宝直播打通,邀请电影主创到淘宝主播直播间,共同推荐电影,出售电影票。但一众带货主播未必能复制头部网红的直播宣传效果
12月5日,阿里影业在第二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上召开发布会,正式推出灯塔“冲击播”线上路演产品,即邀请电影主创到淘宝主播直播间,共同推荐电影,出售电影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爽爽)孵化李佳琦、薇娅后,淘宝直播探索带货之外的宣传功能。12月7日晚,艺人王菊作为电影《天火》推广大使来到薇娅直播间,宣传即将上映的这部电影。这是阿里影业与淘宝直播平台官宣打通合作后推出的首部电影。

  12月5日,阿里影业在第二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上召开发布会,正式推出灯塔“冲击播”线上路演产品,即邀请电影主创到淘宝主播直播间,共同推荐电影,出售电影票。

  此前,“冲击播”尝试了电影《受益人》和《南方车站的聚会》两个直播案例,直播间观看人数近两千万,售出三十多万张电影票。

  北京聚合影联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焦靖告诉财新记者,这种直播的营销价值和意义,大于售票本身,目前看来购买的优惠权益码转化率可能有限。从某个维度来看,其宣传效率比传统路演高很多,但是并不覆盖传统电影宣发路演的全部功能,目标受众也有所区别。今年焦靖参与宣发了电影《流浪地球》《雪人奇缘》等。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