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大秦线11月货运量同比降近8% 全年运量将回落

2019年12月11日 07: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大秦铁路人士称,上年同期基数较高是造成大秦线11月运量同比下跌的主因;受煤炭需求走弱影响,大秦线今年全年运量预计较去年减少2000-3000万吨
资料图:大秦铁路。12月9日,大秦铁路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今年11月,公司核心资产大秦线完成货物运输量3541万吨,同比减少7.95%;1月至11月,公司累计完成货物运输量3.96亿吨,同比减少4.15%。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白宇洁)国内货流密度最大的煤运干线——大秦线单月运量再度下滑。12月9日,大秦铁路股份有限公司(601006.SH,下称大秦铁路)公告称,今年11月,公司核心资产大秦线完成货物运输量3541万吨,同比减少7.95%;1月至11月,公司累计完成货物运输量3.96亿吨,同比减少4.15%。

  此系大秦线月度运量年内第九次同比下跌。2019年以来,除4月份和10月份运量分别同比增加1.95%、5.8%,该线路其余月度的运量均不及去年同期。大秦线西起山西省大同、东至河北秦皇岛港,全长653公里,是目前国内运量水平最高的“西煤东运”通道。2018年其运量为4.51亿吨,占国家铁路货物运输总量的14.14%。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