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宝能系”减持万科至5%以下 总共套现589亿元

2019年12月19日 22: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通过减持万科,“宝能系”收回了初期所有投资,还获得了137亿元收益,另有价值175亿元的万科股票还在其手中
12月19日晚,万科公告披露,“宝能系”旗下钜盛华和前海人寿在当日减持部分万科股份后,持股总量降至5.65亿股,占万科总股本的4.9999998%。

  【财新网】(记者 屈慧)经过近20个月连续减持,“宝能系”在万科的股份占比已由25.4%下降至5%以下。今日(12月19日)晚间,万科(000002.SZ/02202.HK)公告披露,“宝能系”旗下钜盛华前海人寿在当日减持部分万科股份后,持股总量降至5.65亿股,仅占万科总股本的4.9999998%。

  2015年7月起,“宝能系”旗下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前海人寿)、深圳市钜盛华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钜盛华)及其作为委托人的九个资管计划持续增持万科A。至2015年底,持股比例升至24%,“宝能系”一跃成为万科第一大股东。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