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京沪高铁招股启动 初始战略配售比达50%

2019年12月25日 10: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战略配售对象包括有意愿长期持有的重要央企、国家级基金及地方政府投资平台等,其股份锁定期不少于12个月
12月25日凌晨,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告,京沪高铁网下投资者应于当日提交核查文件;京沪高铁询价、路演、申购等发行相关工作将在2020年1月上旬结束。

  【财新网】(记者 白宇洁)京沪高速铁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京沪高铁)IPO招股正式启动。12月25日凌晨,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告,京沪高铁网下投资者应于当日提交核查文件;京沪高铁询价、路演、申购等发行相关工作将在2020年1月上旬结束。

  上述公告同时披露了最新确定的发行规模。京沪高铁首次拟发行不超过62.86亿新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12.8%。虽然这一发行上限低于京沪高铁10月25日初次披露的75.6亿股,但以其发行股份上限、2018年的归母净利润以及主板市场23倍的发行市盈率上限计算,京沪高铁募资将超300亿元,超过A股2019年IPO最大单——邮储银行(601658.SH)285亿元的募资规模。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