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百亿理财产品收益率低 三一重工收购关联汽车金融公司

2019年12月26日 17: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三一重工银行存款资金收益率仅为1%,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约4%,不及将这笔资金用于汽车金融业务所产生的收益
2019 年12月12日,三一重工公告称,拟以自有资金39.80亿元,收购控股股东三一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三一汽车金融有限公司91.43%的股权。

  【财新网】(记者 方祖望)三一重工(600031.SH,下称三一重工)拟收购汽车金融公司,以提高闲置资金使用效率。截至2019年9月30日,三一重工货币资金及银行理财产品超200亿元。以股东存款等方式将资金注入汽车金融公司,可获取更高的放贷收益率,进而提升公司资金使用效率。12月26日,三一重工发布《关于对上海证券交易所问询函回复的公告》(下称公告)披露上述信息。

  2019 年12月12日,三一重工公告称,拟以自有资金39.80亿元,收购控股股东三一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三一汽车金融有限公司(下称三一汽车金融)91.43%的股权。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