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京张高铁今日投入运营

2019年12月30日 09: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京张高铁设计时速350公里/小时, 北京至张家口最快运行时间仅47分钟;该线路是高铁智能化示范项目之一,采用了BIM技术、自动驾驶等智能技术
12月30日,京张高速铁路投入运营。该线路全长约174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小时。全程设十个站点,由北京北站、清河站双始发站,终至张家口南站,运营初期每日开行列车42对。同日,与京张高铁配套的支线崇礼铁路同步开通。

  【财新网】(记者 白宇洁)京张高速铁路(下称京张高铁)今日(12月30日)投入运营。该线路全长约174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小时。全程设十个站点,由北京北站、清河站双始发站,终至张家口南站,运营初期每日开行列车42对。同日,与京张高铁配套的支线崇礼铁路同步开通。

  北京至张家口运行时间将由原来的3小时7分缩短至最快47分;北京至崇礼最快运行时间为1小时4分。

  作为北京至内蒙古包头铁路专线的一部分,京张高铁的修建计划在2013年底发布的《中长期铁路网规划》(2008年调整)》中即已提出。2014年,北京、张家口申办2022冬奥会,京张高铁增设修建崇礼支线计划,设计时速也由250公里上调至350公里。2016年3月,京张高铁开工。该线路被视作“冬奥基建”的一部分,备受关注。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