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交通部回应ETC扣费焦虑:尽快解决问题,不给社会添堵

2020年01月18日 08: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推行收费调整时,国家定调是总体收费绝不能上涨,但局部波动难以避免
公路ETC收费正在国内全面铺开,收费异常等问题引发社会舆论共振。

  【财新网】(记者 方祖望)公路ETC收费正在国内全面铺开,收费异常等问题引发社会舆论共振。交通运输部发言人在1月17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回应称,交通运输部要求各地复核收费标准,决不允许借改革之机违规涨价,决不能增加企业和居民负担。

  1月1日起,不停车快捷收费系统(ETC)全面启用,这是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的标志性事件。这次改革由2019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两个月后,交通运输部发布文件,提出具体任务。之后目标层层分解,各地公路管理局、银行等机构持续推广数月。交通运输部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2月23日,国内ETC用户累计达1.97亿,比2018年同期净增1.2亿。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