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广、深至杭州航班大面积取消 客座率低是主因

2020年03月06日 08: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航班取消原因为公共卫生安全问题;深圳和杭州机场发表声明称,航班调整并非临时行为;业内人士称航班客座率低,不能覆盖飞行成本是主因
3月5日下午,深圳和广州两地飞往杭州的大量航班被取消,取消原因为“公共安全原因”,这在新冠肺炎疫情时期引发市场多种猜测。但业内人士称,当前航班取消主要原因是客座率较低。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贾天琼)3月5日下午,深圳和广州两地飞往杭州的大量航班被取消,取消原因为“公共安全原因”,这在新冠肺炎疫情时期引发市场多种猜测。但业内人士称,当前航班取消主要原因是客座率较低。

  财新记者从国有三大航空公司获悉,中国东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东方航空)3月5日广州至杭州航线所有航班都已取消,原因为“公共安全影响”。此外,东方航空3月15日之前由广州前往杭州的航班均处于取消状态;而深圳到杭州航线,东方航空则在3月28日之前均无执飞航班。

  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3月5日广州至杭州的CA1728航班也因“公共安全原因”取消,3月6日至7日的航班均正常;3月6日至8日,深圳到杭州航线的航班均正常。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