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意大利“倒灌”回国病例骤升 包机受限须防风险外溢

2020年03月07日 10: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意大利有30万华侨,目前至少已有18例意大利输入型病例,分别从杭州、上海、北京入境,其中北京确诊8例
3月6日,一名乘客乘坐从意大利罗马开往北部城市曼托瓦的火车。截至当地时间3月6日下午6时,意大利的新冠肺炎累计确诊数据比前一日激增778例,攀升至4636例,死亡197例,治愈523人,病例数在海外国家中仅次于韩国、伊朗,是欧洲第一大新冠肺炎疫区。图/新华社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 张而弛 叶展旗)意大利数十万华侨面临当地严重疫情,部分人员返乡心切。3月6日,北京新增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3例为来自意大利的输入病例。3月3日,北京出现首例意大利境外输入病例,3月5日,再添4例。截至目前,北京境外输入病例11人,其中8例来自意大利,3例来自伊朗。北京市尚未披露这些人员的具体活动轨迹。

  3月6日,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社区防控组办公室副主任、北京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彤军强调,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三者风险叠加下,全市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关键时候。他表示,对来自和去过疫情严重国家的入境抵京人员,做好隔离观察的服务管理,严防疫情输入风险。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