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紫光展锐50亿元增资近尾声 国家大基金和上海国资参投

2020年03月17日 22: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家大基金、上海国资各投22.5亿元,另有一名投资人出资5亿元。投后估值超550亿元,紫光集团仍为大股东
紫光集团旗下芯片公司紫光展锐融资五个多月之后,50亿元增资项目接近尾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覃敏)紫光集团旗下芯片公司紫光展锐融资五个多月之后,50亿元增资项目接近尾声。财新记者从接近紫光集团的知情人士处了解,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下称国家大基金)、上海国资及一名投资人参与该项目,其中国家大基金、上海国资各投22.5亿元。

  2019年10月16日,紫光展锐在北京产权交易所发布公告,拟增资不超过50亿元,投后拟募集资金对应的持股比例或股份数不超过9.09%。据此计算,紫光展锐投后估值超过550亿元。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