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紫光集团联席总裁刁石京:股改不会影响紫光集团战略

2018年09月20日 09: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刁石京认为,地方国资的资源支持相对于部属高校管理,机制更加灵活。未来五年,紫光芯片产业仍需3700亿元投入
紫光集团是中国重要集成电路企业。紫光集团还于2018年投资120亿元,进军公有云市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钱童)清华控股转让紫光集团股权引市场关注。紫光集团联席总裁刁石京9月19日接受财新等媒体采访时称,无论顶层股权结构怎么改,紫光集团的发展战略不变。

  9月4日晚,紫光集团下属IT企业紫光股份(000938.SZ)公告称,紫光集团将向高铁新城海南联合分别转让所持有的紫光集团30%、6%股权。同时,三方将签署协议,对紫光集团实施共同控制。两家股权受让方为苏州、海南地方政府旗下的资产管理公司。交易完成后,清华控股所持紫光集团的股权将从51%降至15%,北京健坤投资集团仍占股49%不变,这意味着北京健坤投资集团实际控制人、紫光集团董事长赵伟国成最大单一股东。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