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紫光集团股权交易生变 深圳国资接手

2018年10月26日 11: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交易后,现任董事长赵伟国将成为紫光集团最大单一股东,紫光集团将纳入深投控合并报表范围;深圳国资平台的资产规模要显著大于苏州和海南的原交易方
公告称,转让完成后将由清华控股和深投控一致行动,将紫光集团纳入深投控合并报表范围,以实现深投控对紫光集团的实际控制。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深圳地方国资将替代苏州、海南接手,受到市场看好。10月25日晚,紫光集团下属IT企业紫光股份(000938.SZ)公告称,清华控股已终止了向两家地方国资资管公司苏州高铁新城海南联合的转让合约,即紫光集团36%股权的转让,改由深圳市国资委全资子公司深圳市投资控股公司(简称“深投控”)接手。

  公告称,转让完成后将由清华控股和深投控一致行动,将紫光集团纳入深投控合并报表范围,以实现深投控对紫光集团的实际控制。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