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异常抖动封闭十天 广东虎门大桥重新开通

2020年05月15日 11: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专家认为,虎门大桥质量大、惯性大,此前振动积累时间较长,所以减缓也需要一个过程
虎门大桥是国内自主设计的第一座大跨径钢箱梁悬索桥。大桥于1992年10月底正式动工,1997年5月1日建成试通车,1999年4月18日通过交通部组织的竣工验收,被评为优良工程。

  【财新网】(记者 方祖望)虎门大桥在今日(5月15日)上午9时恢复交通。大桥管理方广东省公路建设有限公司发布上述通告。通告强调,大桥全天禁止货车和40座及以上客车通行。

  5月5日下午,虎门大桥出现异常抖动。据财新记者了解,当日大桥抖动幅度最大约为30-40厘米,上桥司机感受明显,这对行车安全构成威胁。广州交警于5月5日下午3点半左右发布通知,对虎门大桥进行交通管制,途经虎门大桥的车辆需要绕道行驶。

  随后,广州海事局对虎门大桥附近水域进行封航。直到5月7日16时30分,虎门大桥附近水域才恢复通航。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