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独家|控轨交产能 中国铁建叫停磁悬浮车辆生产线

2018年05月23日 11: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低速磁悬浮市场空间很小,目前中国已有两条车辆生产线,产能已经过剩。在造车项目被叫停后,中国铁建已开始与中国中车下属主机厂商谈购买车辆相关事宜
资料图:2016年5月6日,长沙,试运营的磁浮列车行驶在线路上。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孙丽朝)国家发改委要求各地严控轨道交通车辆产能的政策出台后,各地方政府和轨道交通央企展开全面的产能自查。5月初,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铁建,601186.SH)叫停了旗下中国铁建重工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铁建重工)在长沙的磁悬浮车辆生产线。

  3月20日,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加强城市轨道交通车辆投资项目监管有关事项的通知》(下称《通知》),要求各地严控城轨车辆新增产能,城轨车辆产能利用率低于80%的地区和企业,不得新增城轨车辆产能,企业申请建设扩大城轨车辆产能项目,上两个年度产能利用率应高于80%。(详见财新网“发改委严控城轨车辆产能 严查投资换订单”)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