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理想汽车赴美IPO 2019年亏损24亿元

2020年07月11日 13: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李想持有理想汽车25.1%的股份,为公司第一大股东,美团创始人王兴持股23.5%
7月11日,国内初创车企理想汽车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首次公开募股(IPO)文件,理想汽车此次计划募资不超过1亿美元,以补充新产品研发等开支。

  【财新网】(记者 刘雨锟)7月11日,国内初创车企理想汽车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首次公开募股(IPO)文件,希望募集资金以补充新产品研发等开支。理想汽车此次未公布具体募资额。

  理想汽车拟在纳斯达克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码为“Li”。若理想汽车如愿IPO,将成为继蔚来汽车(NYSE:NIO)之后的第二家登陆美股的国内初创车企。

  理想汽车成立于2015年7月,由汽车之家创始人李想创办。招股书显示,2020年7月1日,理想汽车完成5.5亿美元的D轮融资。美团点评旗下子公司Inspired Elite Investments Limited(下称Inspired Elite)领投5亿美元。此前美团同样领投理想汽车的C轮融资。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