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独家|小冰将从微软分拆 沈向洋“回归”负责新公司

2020年07月13日 07: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已离职微软高管沈向洋和现小冰负责人李笛将成为拆分后新公司的主要负责人;一位接触过小冰项目的投资人称,新公司估值在7亿美元
7月13日,财新记者获悉,微软将分拆创立于国内的对话式人工智能(AI)微软小冰,包括其品牌、产品和现有合约等。微软将成为新公司的小股东,拆分中也会引入外部战略投资、风险投资等。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微软一次罕见的分拆,将把一个服务过数亿人的AI项目留在中国。7月13日,财新记者获悉,微软将分拆创立于国内的对话式人工智能(AI)微软小冰,包括其品牌、产品和现有合约等。微软将成为新公司的小股东,拆分中也会引入外部战略投资、风险投资等。离职半年的前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沈向洋将成为新公司的牵头人,他和现小冰负责人李笛将会负责实际经营。

  小冰团队现有全职员工近200人。预计国内将有五六十人和小冰在日本的十几人团队加入新公司。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