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铁路普客将批量升级时速160公里新型动集车组 中车获新增长点

2018年11月28日 20: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铁总将以新型动集车组全部替换现有普速客车,采购资金将超2000亿元。未来五年将是新车型采购高峰期
当前中国使用最广泛的120-130公里时速铁路普通客车,即将迎来大规模的更新换代,时速160公里的动力集中电动车组将登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孙丽朝)当前中国使用最广泛的120-130公里时速铁路普通客车,即将迎来大规模的更新换代,时速160公里的动力集中电动车组将登场。

  11月28日,财新记者从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下称中车唐山)得知,该公司牵头研制的160公里的动力集中电动车组,获得了由国家铁路局颁发的型号合格证和制造许可证,具备了批量生产条件和商业运营资格。待其正式上线运营后,将逐步替代现有25型铁路客车,成为下一代普速客车的主力产品。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