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圆通获阿里66亿元增持 港股一度暴涨100%

2020年09月02日 07: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阿里从圆通创始人夫妇处购买12%股权,持股升至22%,仍为第二大股东。此外,圆通增发不超过20%的新股募资45亿元
9月1日晚间,圆通速递( 600233.SH )公告称,公司创始人和实际控制人喻会蛟及张小娟夫妇向阿里网络转让12%的股权,整个交易作价66亿元,转让款将分两批以现金支付。

  【财新网】(记者 原瑞阳)三通一达遭疫情重创,圆通百亿融资“补血”,阿里加码增持。9月1日晚间,圆通速递(600233.SH)公告称,公司创始人和实际控制人喻会蛟及张小娟夫妇向阿里网络转让12%的股权,整个交易作价66亿元,转让款将分两批以现金支付。受消息刺激,圆通速递圆通速递国际(06123.HK)9月2日上午双双拉涨,其中,A股午间收盘价为17.83元/股,涨6.77%,港股涨幅则一度超过100%。截至记者发稿,为3.82港元/每股,涨91.96%。

  转让前,喻会蛟和张小娟夫妇控制的蛟龙集团是圆通的控股股东,阿里以10.5%的持股比例位列第二大股东。转让完成后,喻会蛟和张小娟的总持股比例从53.65%下降到41.65%,阿里方面的持股从10.5%上升到22.5%。这意味着,喻会蛟张小娟套现66亿后依然保留公司实控人地位,由两人实际控制的蛟龙集团依然是公司的控股股东。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