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菜鸟圆通合建机器人分拨中心正式启用

2018年09月15日 15: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若今年双十一期间机器人分拨中心运行顺利,圆通明年将会在其他城市大规模铺开
2018年9月14日,浙江杭州,全球最快机器人分拨中心在圆通杭州转运中心正式启用。分拨中心场地2000平方米,有350台小件机器人作业,日分拣能力可达50万件。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荣)菜鸟物联网战略再进一步。9月14日,菜鸟网络与圆通速递(600233.SH)合作的超级机器人分拨中心宣布正式启用。该分拨中心位于圆通杭州转运中心,场地2000平方米,有350台小件机器人作业,日分拣能力可达50万件。

  菜鸟网络方面称,通过此次合作,菜鸟将仓自动化技术应用到了分拨中心,人工负担降低,分拣效率和准确率上升。

  “对于快递企业而言,人力成本和货车运能成本占到全部运营成本的七成左右。”圆通速递总部中心管理部负责人李小平告诉财新记者,尤其在快递行业竞争日趋激烈、运价不断下滑的当下,通过运用新技术减少人力投入,是降低企业成本的一项必要措施。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