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美联合管控航运运价 航企将增长两成运力

2020年09月22日 09: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面对中美两国监管机构的严格管控,集装箱航运公司正加紧恢复运力。机构预测,中美海运航线运力将增长近20%
全球最大的集装箱航运公司马士基已宣布,基于过去两个月强劲的货运量,尤其中国出口至美国、拉美地区的货量大幅增长,马士基将取消跨太平洋航线上的所有停航。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贾天琼)继中国交通运输部出手管控中美航线集装箱运价后,美国联邦海事局(FMC)也于近日表态称,将加强对航运公司和三大海运联盟的审查,如发现航运公司或联盟涉嫌违反美国航运法案的竞争标准,FMC将立即介入。如有必要,FMC将向联邦法院申请禁令,禁止不合规定的联盟协议。

  迫于中美两国政府的压力,各主要航运公司开始恢复此前停航的航班和船舶。全球最大的集装箱航运公司马士基已宣布,基于过去两个月强劲的货运量,尤其中国出口至美国、拉美地区的货量大幅增长,马士基将取消跨太平洋航线上的所有停航。马士基补充称,正在重新启动闲置船舶运力,在市场租赁更多集装箱,增加美洲和欧洲的集装箱流转,并加快将空箱运回亚洲。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