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奥迪与一汽谋划电动车合资公司 外方持股比例为60%

2020年10月15日 14: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长年以来,奥迪认为在一汽-大众合资公司中贡献度远大于收益,谋求提升持股比例
奥迪早在1995年就通过一汽-大众在中国生产销售汽车。一汽-大众是一汽股份与德国大众集团组建的合资公司,当前一汽股份持股60%,德国大众持股25%,大众中国持股10%,奥迪持股5%。德国大众是奥迪母公司。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奥迪计划与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一汽股份)成立一家电动车合资公司,双方在10月13日举行的中德汽车大会上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

  奥迪汽车股份公司(下称奥迪)和母公司大众汽车将在新合资公司中持股60%。

  奥迪称,新合资公司将生产销售基于PPE纯电动汽车平台车型,首款产品预计2024年投产。PPE平台是奥迪和保时捷联合开发的高端电动车平台。一汽集团方面表示,此次合作传递了中国汽车行业扩大开放、加强新能源汽车领域国际合作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