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持股1% 德国奥迪入股上汽大众

记者 安丽敏
2018年06月26日 18:20
国家发改委已公布合资股比放开时间表,至2022年,奥迪将有机会组建单独合资公司甚至是独资公司
奥迪已入股上汽大众,持有其1%股份,上汽大众工商资料于6月14日完成变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奥迪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奥迪)已入股上汽大众,持有其1%股份,上汽大众工商资料于6月14日完成变更。在今天(6月26日)举行的上汽集团股东大会上,上汽集团董事长陈虹在回答投资者提问时强调了这一信息。

  上汽大众是大众汽车集团与上汽集团(600104.SH)组建的合资公司。奥迪入股后,上汽大众股权结构变更为:上汽集团持股50%,德国大众持股38%,大众中国持股10%,斯柯达持股1%,奥迪持股1%。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