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波音承认隐瞒737MAX安全问题 与美司法部达成25亿美元和解协议

2021年01月08日 20: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两位波音首席飞行员为了避免增加培训成本,向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隐瞒了MCAS系统的重要信息;在第一次空难事件发生后,二人仍持续地误导监管机构和管理人员
芝加哥当地时间1月7日,美国司法部宣布与波音公司达成一项刑事指控的和解协议,该指控认定波音公司在B737 MAX的安全评估问题上欺骗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

  【财新网】(记者 黄荣)芝加哥当地时间1月7日,美国司法部宣布与波音公司(BA.US)达成一项刑事指控的和解协议,该指控认定波音公司在B737 MAX的安全评估问题上欺骗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波音承认上述行为,并同意支付超过25亿美元以达成和解,包括向遇难者家属赔偿5亿美元、向遭受损失的航空公司赔偿17.7亿美元,以及2.43亿美元的刑事罚金。

  该协议的达成意味着自737 MAX坠机事件以来,困扰波音近两年的法律诉讼将告一段落。2018年10月和2019年3月,印尼狮航和埃塞俄比亚航空两架波音737 MAX飞机先后失事,共造成346人遇难。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