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737MAX空难背后:波音刻意隐瞒技术错误 FAA监管失职

2020年09月17日 18: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调查报告认定,造成两起空难的技术错误在试飞过程中早已被发现,但波音公司刻意进行了隐瞒;而FAA严重缺乏对波音737MAX飞机的审批和监管,两者共同造成空难的发生
历经18个月调查,造成两次空难、346人遇难的波音737MAX系列飞机最终调查报告公布。两起737MAX飞机空难是由波音公司和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一系列严重错误共同所致,两者应对空难事件负责。

  【财新网】(记者 贾天琼)历经18个月调查,造成两次空难、346人遇难的波音737MAX系列飞机最终调查报告公布。美国众议院成立的调查组当地时间9月16日发布的调查报告认定,两起737MAX飞机空难是由波音公司(BA. NYSE)和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一系列严重错误共同所致,两者应对空难事件负责。

  调查报告确认,波音两起空难均与飞机上的自动防失速软件(MCAS)被错误激活有关,并且这一设计失误在试飞过程中早已被发现,但波音公司刻意进行了隐瞒。调查报告认为,两起事故“并不是由单一的机械故障、技术失误或者管理不当引起的”,而是“波音公司技术错误、管理缺乏透明度以及FAA监管严重不足共同引起的”。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