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航工业推进混改 计划旗下三家上市公司引入战投

记者 黄荣
2021年01月18日 16:38
中航工业计划在三年内,推动旗下三家上市公司引入持股超过5%的股东,打造若干市值千亿的上市公司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计划在三年内,推动旗下三家上市公司引入持股超过5%的股东,同时推动航空主业上市公司实施核心团队持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荣)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航工业”)计划在三年内,推动旗下三家上市公司引入持股超过5%的股东,同时推动航空主业上市公司实施核心团队持股。中航工业近日发布的《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0-2022年)》(下称《实施方案》)中提及上述目标。

  鼓励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引进持股5%以上的战略投资者,是当前国企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于2020年6月中央深改委审议通过的国务院《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下称《行动方案》)文件中提出。(参见《国资委鼓励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引战投 可持股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