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上海一辆Model 3自燃 宁德时代称事故车辆电池非其供应

2021年01月21日 10: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市场机构数据显示,2020年1至9月的电动车起火事件中,使用三元电池的车辆占比达95%,磷酸铁锂电池只占5%
1月19日,一辆特斯拉Model 3电动汽车在上海某小区车库内发生自燃。图自网络

  【财新网】(记者 刘雨锟)1月19日,一辆特斯拉Model 3电动汽车在上海某小区车库内发生自燃。截至发稿,特斯拉方面未回复财新记者关于此事的问询。

  电动车自燃的原因多种多样。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明高此前介绍,挤压、撕裂等外界因素都可能导致电池内部短路,引发热失控,之后还可能蔓延至其他电池,导致整个电池包起火。除此之外,电池过充过放、电池老化也都有可能导致自燃。

  宁德时代(300750.SZ)方面在1月20日称,此次事故车辆并非搭载宁德时代供应的电池。Model 3的电池供应商包括松下,LG化学以及宁德时代,前两者均为特斯拉生产三元电池,而宁德时代的磷酸铁锂电池供应给Model 3标准续航版车型。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