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黄金即将登陆A股 募资约9亿元

2021年01月26日 13: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黄金是中国黄金集团黄金珠宝零售板块唯一平台,此次发行1.8亿新股,定价4.99元/股,市盈率19.1倍
中国黄金是中国黄金集团黄金珠宝零售板块的唯一平台,主要从事“中国黄金”品牌的黄金珠宝产品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品牌运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中国黄金即将在A股上市,首次发布招股书以及发行价。

  1月26日披露的招股说明书显示,中国黄金集团黄金珠宝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黄金)将A股发行价定在4.99元/股,本次发行1.8亿新股,不低于发行后总股本的10%,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16.8亿股。

  预计募集共计8.98亿元,发行市盈率19.1倍。中国黄金预计1月27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发行,股票代码为“600916”。 中国黄金于2019年6月向中国证监会申报IPO申请文件,保荐机构为中信证券

  中国黄金是中国黄金集团黄金珠宝零售板块的唯一平台,主要从事“中国黄金”品牌的黄金珠宝产品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品牌运营。中国黄金集团是中国黄金行业中唯一一家央企,为中国黄金控股股东,中国黄金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中国黄金51.19%股份。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