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海航系供销大集破产重整 曾重组不断套现频繁

2021年01月31日 20: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自2003年被海航收购后,供销大集历经数次重组,频繁以高溢价收购海航旗下资产,使得其资产规模实现了数十倍的扩张,但业绩持续低迷,并被大股东海航违规占用、违规担保逾两百亿
资料图:供销大集展台。图/供销大集公众号

  【财新网】(实习记者 邓郁葱 记者 黄荣 于宁)随着海航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海航集团”)破产重整大幕拉开,首批进入重整程序的子公司名单也逐渐披露。作为海航集团非航空版块的上市公司供销大集(000564.SZ),连同旗下24家子公司被列入其中。

  1月29日深夜,供销大集公告称,收到海南省高级法院送达的《通知书》,债权人北京睿达信房地产评估有限公司以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明显缺乏清偿能力为由,向法院申请对公司进行重整。同时,其他债权人也相继以该理由对供销大集旗下24家子公司申请重整。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