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海航破产牵连港航 能否保住牌照存疑

2021年02月01日 16: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若有人对航空公司提出破产诉讼,香港民航部门可考虑撤销其空运牌照
关于海航集团破产重组是否会影响到香港航空的运营资质,香港空运牌照局发言人回应财新记者查询时称,该局已密切跟进香港航空的财政状况,若该局不再信纳香港航空能够履行牌照所需的各项义务,会按照相关法规条例采取适当行动。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海航集团启动破产重组,牵动集团体系内数百家公司的存亡。作为曾经的“世界级买家”,海航将如何处置其收购及投资标的,引人关注,这其中就包括近年屡陷财务困境、一度濒临停飞的香港航空

  2019年末,香港航空因陷入严重财务困境,差点被香港民航管理部门吊销空运牌照。公司最终通过海航取得一笔由国内8家银行联合授出的40亿元人民币贷款,暂缓燃眉之急。(参见财新网报道《海航寻八家银行搭救香港航空 停飞与否周六前揭晓》)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