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李书福代表:建议允许电动汽车通过铁路运输

2021年03月02日 16: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李书福称,目前实行的铁路运输行业标准是基于数十年前的市场环境制定,对锂电池运输严加禁止影响了新能源汽车出口
3月2日,全国人大代表、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建议,根据电动汽车产品特性,对现有标准进行适应性修订,允许电动汽车、锂电池散件通过铁路进行运输。资料图:李书福。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新能源汽车、锂电池铁路运输一直受限,国内销售主要通过公路运输,出口国外则采用海运方式。3月2日,全国人大代表、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建议,根据电动汽车产品特性,对现有标准进行适应性修订,允许电动汽车、锂电池散件通过铁路进行运输。

  一名业内人士介绍,电池性能不稳定,易燃易爆,属于危险品,按照当前标准禁止通过铁路运输。锂电池行业人士称,其公司产品主要使用海运和陆运,小部分产品可以空运。

  吉利汽车控股集团旗下领克品牌日前已通过海运方式出口至欧洲,计划2021年4月开始在欧洲交付。吉利与戴姆勒合资在华生产的Smart牌电动汽车,初定目标即是要销往全球。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