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T早报|苗圩:中国实现制造强国目标至少还需30年;知乎赴美IPO 去年亏损3.37亿元;推特CEO拍卖其首条推文

2021年03月08日 08: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推荐:美国网课平台Coursera计划IPO;交通部约谈滴滴 要求严防“店大欺客”;国铁与京东物流设合资公司发力高铁快递
3月7日,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苗圩委员作大会发言。新华社记者 高洁 摄

  【财新网】苗圩:中国实现制造强国目标至少还需30年

  “在全球制造业四级梯队格局中,中国处于第三梯队,实现制造强国目标至少还需30年。”3月7日,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工业和信息化部前部长苗圩表达了上述观点。他认为,近年来,我国制造业发展成就很大,但大而不强、全而不优的局面并未得到根本改变,基础能力依然薄弱,关键核心技术受制于人,“卡脖子”、“掉链子”风险明显增多。

  推特CEO拍卖15年前首条推文 出价达250万美元

责任编辑:张而驰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