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大众汽车集团拟自产电池 欧洲将建六座电池工厂

2021年03月16日 16: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大众集团计划推出标准电芯,2023年量产。到2030年,大众汽车集团将有80%的车型装载标准电芯,实现规模效应
大众汽车集团最新称,根据欧洲绿色协议,汽车制造商需要产出更多的电动汽车,到2030年,纯电动车型在大众汽车集团的占比将高达60%,大众汽车集团在欧洲的电池年产能需要达到240GWh。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大众汽车集团计划推出标准电芯(Unified Cell),成本将降低50%左右。3月15日,大众汽车集团举办“Power Day”,宣布了上述消息。

  电池是电动汽车的昂贵零部件,成本最高达四成。向电动化转型的汽车公司需要想办法降低电池成本。大众集团此番发布的标准电芯,计划在2023年量产,到2030年,大众汽车集团将有80%的车型装载标准电芯,实现规模效应。

  大众汽车集团电池和充电能源部门负责人称,整车厂在电动化过程中的挑战是,找到零部件能够在各个车型中大规模量产的基础。大众汽车集团近期改变了思路,不再将电池系统单独看待,而是使其成为汽车开发的一个中心环节,汽车围绕电池来设计,“标准电芯”应运而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