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四川两家交通国企重组 资产规模近9000亿

2021年03月22日 19: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四川铁投与四川交投两家企业即将重组,专业化整合是今年四川国企改革的路径之一;近年,北京、山东、浙江等地皆实施了交通领域国企重组
成立于2008年的四川铁投侧重于铁路投资,曾作为四川省方出资代表多次参与央地合资铁路建设。四川铁投官网显示,其累计参与投资建设国家重点铁路、地方铁路项目35个,省内总里程超5600公里,省内总投资超6000亿元。图/四川铁投集团网站

  【财新网】(记者 白宇洁)四川省政府拟启动四川省铁路产业投资集团(下称四川铁投)与四川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四川交投)的战略重组事宜。3月22日早盘前,双方下属上市公司四川路桥(600039.SH)、深冷股份(300540.SZ)、四川成渝(601107.SH)发布公告披露上述事宜。

  四川铁投和四川交投均是四川省国资委主管国有企业,由省国资平台四川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100%持股。两公司主业相近,均涉及交通基建投资,且投资领域有所交叉。此次战略重组涉及资产接近9000亿元。四川省国资委官网披露,截至2020年底,四川交投、四川铁投的资产规模分别为4599亿元、4200亿元。截至2020第三季度末,四川交投、四川铁投资产负债率各约65%、70%,负债规模合计5262亿元。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