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淡水河谷再次预警一座尾矿库存在溃坝风险;*ST海润退市

记者 曾凌轲
2019年05月18日 09:24
新能源发电消纳保障机制落地 提振新能源发电概念股;一季度中国钢材出口同比增12.6%;EIA: 美国煤炭库存达近10年来最低点;加拿大和美国就取消钢铝关税达成协议
当地时间2019年1月29日,巴西淡水河谷公司矿坝决堤后的景象。5月17日,巴西铁矿石巨头淡水河谷公司公告称,公司发现Gongo Soco矿北坡矿坑的位置再次移动后,立即通知了政府并更新了当地人口聚集区的情况。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一季度中国钢材出口同比增12.6%

  5月17日,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一季度,中国下游用钢行业中房地产、铁路基建、家电等行业均实现较快增长,促进了钢材消费的增长。此外,一季度中国钢材出口同比增长12.6%,明显好于预期。在多方面因素共同作用下,一季度全国粗钢产量23107万吨,同比增长9.9%,保持较快增长态势。与此同时,受铁矿石价格上涨和钢材价格回落两方面因素影响,一季度钢铁行业整体效益有所下降。铁矿石方面,一季度以来进口铁矿石价格持续上涨,特别是巴西淡水河谷溃坝事件发生后,经期货和贸易市场炒作,铁矿石价格出现大幅上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