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防范债务风险 山东、陕西共1300亿元铁路项目建设暂缓

2021年04月25日 22: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政策层防范铁路债务风险、严控地方盲目建设高标准铁路背景下,山东济枣高铁、陕西关中城际铁路暂缓建设,涉及总投资额共1301亿元
“十三五”期间,中国高铁里程增长了91%,增幅高于普速铁路的7%。截至2020年末,中国高铁运营里程为3.79万公里,约占全国铁路网总里程的26%。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白宇洁)国务院发文释放高铁建设趋缓信号后,山东、陕西部分铁路项目建设暂缓。

  财新记者近日了解到,2021年3月份开始招标的济枣高铁已暂缓开工。济枣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项目,由山东省出资并自主建设。该线路由济南开往枣庄,途经山东境内四个地级市,线路建设里程为269.67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总投资规模约585亿元。

  接近山东省铁路系统人士透露,济枣高铁暂缓的原因之一是其中曲阜到枣庄路段与运营多年的京沪高铁走向重合;另外,在建设标准上,相关部门对济枣高铁时速维持350公里还是下调为250公里也存有异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