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长安汽车子公司更名 华为是否深度参与引关注

2021年05月21日 13: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华为与汽车企业深度合作方式有“HI”和“华为智选”两种,目前尚不清楚两种合作方式是否会最终打通
资料图:长安汽车展台。2020年11月,长安汽车宣布,计划与华为、宁德时代联合打造一个高端智能汽车新品牌。长安汽车子公司更名阿维塔是该项合作的新进展。阿维塔称,新品牌名称等信息将后续发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长安汽车(000625.SZ)昨日(5月20日)发布公告称,控股子公司长安蔚来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更名为阿维塔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将独立运营,与华为宁德时代(300750.SZ)合作打造智能网联汽车平台。

  阿维塔科技(重庆)有限公司(下称“阿维塔”)当前有两名股东,长安汽车持股95.38%,上海蔚来汽车有限公司持股4.62%。

  2020年11月,长安汽车宣布,计划与华为、宁德时代联合打造一个高端智能汽车新品牌。长安汽车子公司更名阿维塔是该项合作的新进展。阿维塔称,新品牌名称等信息将后续发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