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谭本宏:新建高端子品牌不能拯救长安汽车

2019年05月11日 10: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长安汽车1-4月销量同比下滑35%,经销商综合库存系数高达3.4,是库存压力最大的汽车品牌
2019年4月24日,上海,上海车展长安汽车展台。长安汽车销量持续跌落主要受到合资板块拖累。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刘雨锟)中国本土车企尝试通过新建独立高端品牌实现突围太过艰难,这也不能拯救长安汽车于水火。5月10日,长安汽车执行副总裁谭本宏做出上述表态。

  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长安汽车,000625.SZ)2018年来业绩快速下滑,去年全年净利润同比跌九成,今年一季度巨亏21亿。5月9日,长安汽车公布的最新销量快报显示,1-4月其销量同比下滑35%。

  长安汽车销量持续跌落主要受到合资板块拖累。国信证券首席研究员梁超提供的数据显示,长安汽车核心利润一直来源于合资企业长安福特,过往该公司的投资收益占长安汽车总利润比例高达80%-90%,2018年长安福特出现亏损,另一个合资公司长安马自达短期成为核心利润来源。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