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香港公屋建成量创10年新低 平均轮候时间升至5.8年

2021年05月28日 18: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香港公营房屋供给依旧“僧多粥少”,未来公屋轮候时间或将冲破6年关口
资料图:香港,缆车在公屋上方运行。房委会最新数据显示,截至今年3月底,香港共有25.4万宗公屋申请,平均轮候时间达5.8年,是1999年以来的新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实习记者 郑雯琳 驻香港记者 周文敏)香港特区政府房屋委员会(以下简称“房委会”)日前公布公营房屋建房量最新数据,2020年香港公屋(类似内地的廉租房)仅建成6261个单位,同比下跌38%,创下自2011年以来的新低。

  房委会数据显示,2020年包括公屋、居屋(类似内地的经济适用房)在内的总体公营房屋建成量接近1.13万个单位,创下6年新低。

  港府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早前曾回应,去年多个公营房屋发展项目因受到疫情影响而延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庄妍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