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港口境外输入新冠病例频现 外轮靠港防疫要求升级

2021年06月02日 16: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多数沿海港口已明确,外轮需全员核酸检测无阳性后才能靠港;途径高风险地区和船上有印度籍船员的船舶,另需14至28天不等时间隔离后才可获准进港
据财新记者不完全统计,4月至今,深圳、青岛、连云港、厦门、三亚、烟台、舟山等9个港口共输入近80例阳性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资料图为江苏连云港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在连云港口岸码头一线巡逻。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贾天琼 实习记者 朱思言)新冠变异病毒在全球持续肆虐,境外病例通过国际船舶输入不断涌现。据财新记者不完全统计,4月至今,深圳、青岛、连云港、厦门、三亚、烟台、舟山等11个港口共输入80例新冠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在深圳更是引发了本土零星疫情的爆发,营口疫情也可能与港口输入有关。

  为此,中国各港口均加强了对外轮靠港的防疫要求。一国外航运公司人士告诉财新记者,港口的防疫政策越来越严格,目前主要增加了对停靠过印度以及马来西亚等东南亚国家船舶的防疫措施,除对船员进行核酸检测外,还要求船舶需一定时间的隔离才可靠港。 

  华泰保险5月28日梳理的中国港口防疫要求显示,沿海29港已明确,外轮不能随意靠港,此前21至28天内曾挂靠高风险地区港口的,全体船员核酸检测获阴性证明后,才能靠港开展货运作业;来自印度的船舶和船上有印度籍船员的船舶,需事先报备申请,获准后才能进入锚地靠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