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拜登更新“中国军工复合体企业”清单 上榜企业调整为59个

2021年06月04日 08: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原本在特朗普时期清单中被列上榜的44家企业,在拜登的这份新清单中保留了26个,另外还新增了33个新企业及实体,使得榜上单位总数达到59个
原本在特朗普时期清单中被列上榜的44家企业,在拜登的这份新清单中保留了26个,另外还新增了33个新企业及实体,使得榜上单位总数达到59个。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杜知航)美东时间6月3日下午,拜登发布行政令,更新了美国上任总统特朗普时期制定的所谓“中共涉军企业”清单,上榜企业和实体从原本清单所列的44个,经调整后变为59个,他们受限的内容基本不变。不过,拜登将这份清单的名称,改名为“中国军工复合体企业”清单(Non-SDN Chinese Military-Industrial Complex Companies List, NS-CMIC List)。

  原本在特朗普时期清单中被列上榜的44家企业,在拜登的这份新清单中保留了26个,另外还新增了33个新企业及实体,使得榜上单位总数达到59个。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